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推进体育课程综合改革 探索素质拓展教学模式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12-25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推进“三位一体”的体育课程综合改革,打造学校特色体育,强化学生身心健康及心理素质养成,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实“俱乐部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团队拓展训练”的“三位一体”体育教学模式,自15周起,面向2018级各俱乐部学生分批进行素质拓展专项训练课程。

本次拓展训练课程每班2学时,课程内容由素培中心综合教研室和体育教研室联合开发,由国家级高级体验式培训师洪杰、徐永刚、王睿三位老师主讲,体育教研室教师为助教。课程通过参与体验、课堂总结、课下反思和课后应用四个教学环节,培养同学们积极的自我挑战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的能力,提高动手能力,身心控制能力,抗压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的再认识、自我激励和自我超越的能力,领导力,承担责任、诚信、团队合作等。

学生活动7.jpg

(学生积极参与体验活动)

学生活动11.jpg

(团队破冰)

学生活动12.jpg

(新型体验活动)

学生活动14.jpg

(素质拓展活动)

应用型大学的体育课不仅是学校教育教学环节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还是“终身体育”精神的具体呈现。要克服“就体育论体育”的传统思维,通过体育的迁移价值促进学生身心的和谐发展,寓思想教育、文化科学教育、生活生存教育和与人融洽相处的教育于体育课程教学之中,不仅要塑体强身,更要培养学生的健全品质,使学生参与体育、融入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