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素质讲坛 首页 | 素质讲坛 | 详情页
赢在互联网+ 稳步创业之路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12-25

由教务处主办,素培中心承办的“素质讲坛”系列讲座第4期,于12月12日下午2点在新芜校区A1教学楼W101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研究”,主讲教师为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培训师、全球模拟公司中国中心创业培训师、中国创业培训SIYB培训项目讲师、网络创业培训研究中心金牌讲师黄磊老师。

讲座1.jpg

(讲座现场)

黄磊老师深入浅出地对当今社会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互联网创业领域中的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等9种较为典型的创新创业思维类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帮助学生充分理解了互联网创业中应该精通的思维方式。

讲座2.jpg

(讲座中)

讲座中,黄磊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电商创业的四种类型,即移动电商、O2O电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其中对于学生比较难以理解的跨境电商和现在蓬勃发展的农村电商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黄磊老师还着重提醒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多学多问、虚心请教,也要耐住性子不可冲动,更要勇于承担负责到底,还要有大局意识,不能只顾眼前,要有从屡次挫折中爬起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