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素质讲坛 首页 | 素质讲坛 | 详情页
赢在教育 突破格局——“中英教育体制对比分析”讲座助力学子提升自我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1-02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引导大学生在教育环境中不断学习、创新、自我发展的能力,由教务处主办,素培中心承办的“素质讲坛”系列讲座第6期《中英教育体制对比分析》于12月26日下午2点在A1W101如期举行。

讲座主讲人为程怀韬博士,现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程怀韬博士在英国求学将近十年,对英国教育有比较深入地观察和理解。

8O2A9305.JPG

(讲座开场)

讲座开始,程怀韬博士从自身观察的角度对比了中国和英国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培养体制的差异。其后谈到了英国本科教育的制度、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及考核制度。重点介绍了英国大学本科、研究生到博士教育的核心目标为培养学生“Critical Thinking”(慎思明辨)的能力。结合英国教育的特点,程怀韬博士分析了英国教育的优点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比中国教育的特点,程怀韬博士建议教育工作者要紧跟学术和科研前沿来培养当代大学生。指出教育工作者向学生传递知识的同时,需要加强对学生获取知识过程的训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8O2A9277.JPG

 (参与讲座的学生)

本次讲座为我校大学生特别是英语专业教育方向的学生打开了英语国家教育的新视野,为今后学生继续深造拓宽了思路,也为将来从事基础教育的学生提供了多样性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