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通识学院素培中心体育教研室赴合肥学院考察学习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1-02

为全面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调动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我校体育课程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果,12月7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德胜带领体育教研室教师及我校信息管理专员一行5人赴合肥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合肥学院交流会议.jpg

(合肥学院交流会议)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推动实现新时期的中国基础体育教育跨越性发展,为学校和学校的体育事业搭建研究、学习、交流的桥梁。会议首先由合肥学院公体部主任许大庆介绍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改革的总体情况,以及在解决教学问题、调整改革指导思想、补充改革主要内容、提升改革成效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其后,刘德胜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合肥学院率先推行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的创举和成果表示了赞赏。他表示,“体育俱乐部实现了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是高校体育课程改革的趋势”。随后,合肥学院的教师与我校考察人员结合两校实际情况,就体育课程改革的建设、体育俱乐部的运行及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结束后,我校考察人员参观了合肥学院公体部教学场馆。

信息系统.jpg

(信息化平台操作演示)

本次考察为我校体育俱乐部的运行及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创新改革的思路。为体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先进的体育教学理念,对指导开展体育课题研究,提高体育教师的外培、自育能力,促进学生体育素养和习惯的达成,改革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

合影.jp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