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页
通识学院2018年横向课题系列报道之四:创业培训进校园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1-02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促进学院毕业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素养和创业能力,实现创新、创业、就业三者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我校首届SYB创业培训班于12月7日成功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芜湖县人社局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旨在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及就业等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培训由中国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黄磊主讲,将从理论学习、企业的模拟经营实践、创业案例分析等方面学习课程,同时对创办企业的市场环境、人员组织、法律形态、利润计划等多个角度全面展开学习和讨论。

2.png

 (黄磊老师激情讲课)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培训课上,全体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就有关创办企业和如何做好管理者等问题,认真学习讨论。

1.png

 (SYB标准U型课堂)

6.jpg

 (现场辩论模拟)

3.png

 (分组比赛)

SYB2.jpg

(小组活动)

SYB3.jpg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