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提升职业化能力及素养,做合格职场人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3-04

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大学生已经不再是居于“象牙塔”中的“天之骄子”,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率,成为全社会所共同关注的课题。在众多影响大学生就业率的因素中,大学生自身能力不足,达不到用人单位的要求,是导致就业难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正是由于国内大学生自身职业化能力不足,职业化技能水平不高,才导致目前的就业市场上出现了“大学生就业难”与“用人单位招人难”并存的尴尬现象。对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以推动大学生职业化教育为己任,以就业及就业竞争力为导向,于2018至2019年春季学期,针对2017级学生新增《职业能力与素养》课程。

6H9ZPEFZC9HA6E[8{%RNSG1.png

《职业能力与素养》教材)

《职场能力与素养》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承担开发及授课工作,是培养大学生职业化能力与素养的通识性必修课。该课程的内容涉及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情绪与压力管理,沟通管理,高效执行力,职场礼仪等8大模块,这些能力模块都是构成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职场人员所必备的通用技能。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可以为学生系统地提升学生的职业化能力及素养,迅速完成由“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型,提前为求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