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开展跆拳道社团集训活动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3-29

3月28日下午,我校跆拳道社团开始了本学期第三次的集训活动,本学期集训活动由通识学院素培中心体育教研室体育教师策划组织。据悉我校跆拳道社团定于每周三下午为集体训练日,由体育教研室跆拳道老师现场指导。

跆拳道运动是一项具有激烈竞争的比赛及观赏性的体育运动,它把精湛的技艺、坚韧不拔的精神、完善的道德修养展现在人们面前。跆拳道推崇“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它贯穿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根本宗旨。跆拳道运动极其重视礼仪,它是以敬礼的形式体现出来的。它要求练习者在学习与训练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礼仪,要学会敬礼。跆拳道中的敬礼,是表示尊重、礼貌、友好、谦虚和感谢,是一种内心思想的外在表达方式。跆拳道的礼仪不仅仅是从敬礼一方面表现出来的,它还包含着人的内在的一种修养。练习跆拳道不但可以修身养性,培养人优秀的意志品质,还可以强身健体,练就人健全的体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竭尽全力的去学习和训练,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益处和收获。

跆拳道遵行“内外兼修”的宗旨,它既是一种竞技术,也将处事态度、人生价值紧紧联系在一起。为此,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发展跆拳道礼仪教育,在促进国民健身的同时,更应注意技术学习和礼仪规范的并重,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跆拳道的礼仪教育对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建设密切相关,把礼仪的修养赋予在社会道德规范之中,使礼仪教育更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新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宣扬了跆拳道社自强不息的跆拳道精神,体现了安信工的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YVOR4JMQ%AJ%`XHOEBD6L`L.png

跆拳道礼仪学习

4DE1FE970C3BE3F002BE887FAC229600.png

(跆拳道基本动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