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3次会议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4-09

3月27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在文津校区东三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会议。会议由综合素质教研室陈巧巧主任主持,王蕾老师与周启航老师出席参加,会议主要内容为近期综合素质课程培养体系改革相关问题研讨,下阶段工作思路汇报及调整讨论。

 0EE7BD`~[N)(VTMAI5`D[UG.png

(综合素质教研室第三次会议)

首先,各位老师就综合素质课程体系搭建的工作完成进度进行汇报,并确定王睿、周启航两位老师将代表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授课科目分别为《创新与创意能力》及《大学生就业指导》。

{355B10B7-9529-7C43-0BC0-73EC2CAF2E1B}.png

 (大学生综合素质课程体系建设  2019年任务清单(初稿)图)

其次,会议就洪杰老师开发的“职业化能力与素养游戏包”及“创新与创意能力游戏包”进行深入探讨,王蕾、周启航老师提出希望游戏包的开发可以更加具有针对性,能够将课程中的重要知识点有机的融合到游戏过程中,做到“寓教于乐”,另外在游戏开发过程中注重对参与人数及游戏时间、场地的把控,使得游戏包能够真正的为课程服务。

再次,老师们针对就业指导课提出部分改进意见,建议在今后的授课中增加实践课时,引入模拟面试、简历点评、求职信息检索等实践环节王蕾老师还建议尝试以赛代课”,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就业及职业规划类的比赛,一方面可以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另一方面也可以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最后,陈巧巧老师针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分工安排。

 

(图/汪涛 文/王蕾 校/陈巧巧 审核/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