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凝心聚力,开启征程”—— 素拓营地服务本校师生系列报道之一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4-15

为了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改革。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拟在2019年全面铺开面向本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系列课程,该课程通过体验教育的方式,让学生在课程中体验团队合作、冒险、探索发现、逆境求存等,着重培养学生的目标管理、细节管理、时间管理和压力管理意识,提高学生的责任感、信任感,让学生学会积极心态、倾听沟通,从多个维度打造具有创新思维、决策决断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4月10日,2019年首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课程在素拓营地拉开帷幕。来自计算机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专业的40余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和素培中心的高度重视。活动从3月份开始筹备,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静月老师通过宿舍走访、班干座谈会和学生处的心理健康数据,针对学生的集体生活和学习状态进行了分析,提出需要通过体验教育方式解决的一些重点问题。素培中心高级体验式培训师王睿针对本次课程进行设计,经过多次沟通和修改,确定最佳的课程方案。素培中心两位主训师洪杰老师和王睿老师管控现场,力争打响素拓营地服务安信工学子系列课程的第一炮。

下午两点,全部同学到达素拓营地,这是他们首次来到新芜校区,看到校内树木葱郁、环境优雅,素拓营地非常“酷炫”,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新奇,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本次课程由团建和野战运动两部分组成,首先是进行破冰和团建,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从一盘散沙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不断磨合中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形成一种默契。在这个过程中,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了什么叫“团队”。

接着是野战运动,这是一个需要高度协作和配合的活动,团队的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组织和纪律性,也克服了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 全程中,所有的队员都为团队完成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由于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了细节,一丝不苟、自动自发、拒绝借口,才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最后,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离开素拓营地。在返程的车上,王睿老师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分享总结,希望所有学生在面对今后工作、生活中的挫折时,都能以今天这种饱满的热情和不放弃的精神来应对和解决,也期待着所有同学的成长蜕变。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当天的活动,学会了在团队中如何相互配合与协作,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99)5~Z~J1L~T$0LWO38%FF.png

(团建口号响亮)

B4)R0W~S(9@AKEE5G`6$SIT.png

团建口号响亮

QSP80XRJ{CF(DPLIP_D6(CL.png

王睿老师讲解活动规则

R(JM4]IQ`WWS2`T({E6(3MH.png

激烈的野战运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