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开展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安徽省就业指导课程大赛校内选拔初赛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4-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举办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大赛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核心授课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的提升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

2019年4月17日周三下午综合素质教研室开展了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校内选拔初赛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教师有陈巧巧、刘阳、周启航、王蕾、洪杰,会议邀请了我校招就处黄武勇处长,教务处程玉林副处长,主持人为通识学院刘德胜副院长。

5U3K)MX5]SNA(TEH8(@)M7W.png

(刘阳老师上示范课)

    研讨会第一项内容为教师15分钟示范课程展示。刘阳、周启航、王蕾三位教师依次展示了自己的示范课,分别为面试技巧之自我介绍、面试技巧及入职前准备、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应对方法和技巧。三位教师教态自然大方、内容娴熟,授课中运用了任务教学、引导式教学、互动教学等方法,现场效果很好,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功底和风采。

5JM2XRKW(B9HD])6T)58W17.png

(周启航老师上示范课)

    研讨会第二项内容为领导建议。黄武勇处长指出:三位教师功底扎实,内容把握到位。提出建议:若参加比赛,选题需要具有新意,围绕当前热点就业问题研究解题方法。课程设计部分要挑选重点,巧妙设计,做到亮点突出;程玉林副处长提出建议:赛前需要总结请此类型比赛的经验。教案书写部分需要详细,逻辑清晰、符合评分规则。选题要关注实际就业问题中没有解决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和措施。PPT设计部分要加强学习。

]8NI@DX1RW91S9V$}74FEOH.png

(王蕾老师上示范课)

     研讨会最后,刘德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提出殷切希望:1.就业指导课程是我院重要的通识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校内时间,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就业指导示范课及研讨会要多开展,这对于教师来说是很好的提升机会,对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2.比赛选题要有深度、高度和新意度,可以参考国家精品课程、就业网络热点点击量、就业政策等来选题;3.比赛的课程设计要浑然一体,形成闭环,区别与传统教学,加入体验式教学环节,让课程生动丰富且富有启发性;4.本次示范课作为赛前准备的一个重要实战环节,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教师们多多参与,精心准备,在往年的获奖基础上有所突破。

 

    (图、文/陈巧巧   审核/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