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素培中心开展2019年“互联网+”大赛指导教师培训动员会暨历届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5-20

为组织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院级大赛的组织水平和效果,做到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体验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形成创新带动创业新局面。 526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学院素培中心在新芜校区   召开了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暨历届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通识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主任刘德胜出席并主持会议,创新创业赛事资深指导教师王睿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学院有关教师共1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刘德胜主任简单介绍了学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年大赛的形势,并就组织好院级比赛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满信心、扎实推进大赛的有关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来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二是在培育项目过程中要注重专创融合,深度挖掘每一个项目的内涵。三是要求各学院全体动员,通过开展专题动员会、研讨会等形式,共同谋划,形成参赛合力。四是要下任务,进行层层分解。五是要重视激励,通过大赛的开展有力推动人才培养改革。

接着,由创新创业赛事资深指导教师王睿做了关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和培育深度分析”的主题演讲,演讲从项目挖掘、项目培育、包装打磨等角度对指导教师进行了培训。并且就其之前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类赛事获得国赛银奖以及多次获得省赛金奖、银奖和铜奖的一些经验进行分享。

 王睿老师参赛经验分享

 

最后,王睿老师对参训教师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部分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

由于“互联网+”大赛的获奖成绩影响高校综合排名因子,并且是“双一流”“特高计划”重要参数,因此在2019年,素培中心整体发力,目前共有8名教师参与指导30个项目,覆盖学生150余人。

QQ图片2019052009023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