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团队合作——开创辉煌”—— 素拓营地服务本校师生系列报道之六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5-20

    为了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改革。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本年度第六批次大学生进素拓营地活动展开。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5月18日上午,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8级的11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本次课程分两个班进行,持续一天。通过团队建设、挑战150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本次课程由高级体验式培训师洪杰和徐永刚主训。课程开始前,主训师王睿与该专业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充分调研,也加入了专业班长群,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掌握,也对学生群体的一些共性问题有了基本了解。大数据专业的学生成绩优秀、思维活跃,但是对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缺乏认识,所以本次课程主要从团队合作方面进行主题深化。

首先是角色蹲活动,通过有趣的活动,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其次,团队建设,将学生分成几个小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完成一些任务,这个活动中,从未担任过班级管理者的同学也对管理有了新的认识,而担任队员的同学也认识到自己一个人的优秀是不够的,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所以必须在团队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完成自己的任务,积极配合其他队员,才能让整个队高效的完成任务。

最后,是团队活动挑战150,挑战150的所有项目都充分考验每一位队员的参与度,既锻炼了学生的目标管理能力,也锻炼了学生的执行能力。活动结束,由队长对自己的表现进行阐述,主训师分别从每个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再联系到日常的生活、学习,将来的工作、社交,让学生们通过小小的活动,了解深刻的道理。


起队名.JPG

(起队名)

挑战150.JPG

(挑战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