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与名校学子斗智迁安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8-09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迁安杯”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的80支代表队、5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学生桥牌锦标赛。

(开幕式现场)

(开模式现场)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选派选手参加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我校桥牌队刚刚组建不到半年时间,队员梅君、吴涛、徐培、王伟强从零基础学起,以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踏实勤奋的学习精神努力提升桥牌技能,认真感受桥牌魅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每天比赛3场,每场16副牌,以VP积分排列名次。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敢打敢拼,努力克服经验不足等不利因素,经过9轮的激烈争夺梅君、吴涛、徐培、王伟强四人团体赛VP排名28,梅君、吴涛在双人比赛中VP排名32名。

FMM]`(3(42%_4%%JK0Z`H(J.png

(比赛现场)

4$6SM68UTA%U}MI__Q_QWPR.png

(教师与队员合影)

桥牌被誉为“智者的游戏”,是融合思维、创造与合作的艺术,风靡全球。它作为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强的智力运动,益于青年人启发智力、锻炼判断力、陶冶性情,非常适于在大学校园中推广。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对于推动桥牌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李明   文:李佳莉  校:倪敏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