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勇攀高峰” ——记工会组织营地开放日活动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9-19

为隆重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校园风尚,营造优良的教学氛围,强化教风建设,同时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全校教育改革和发展,推动体验式教育方法普及,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目标,9月18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素拓营地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承办,其通过一流的硬件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一直积极地为全校各专业的教职工和学生服务。本次活动也是一个重要的契机,通过展示体验教育的作用,以期在将来让体验教育和各专业结合,推动全校的教学改革。

中空五连环.jpg

(中空五连环体验)

    当天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以高空体验活动的形式,着力于锻炼教职工心理素质,体验素质拓展活动的乐趣,舒缓工作生活节奏,体会运动的快乐。首先是体验中空五连环项目,教师们身着全身式安全带,在空中断桥进行穿越。

我攀岩,我快乐.jpg

(我攀岩,我快乐)

接着是攀岩活动,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现在已经成为奥运会项目。活动开始前,大家都摩拳擦掌,想尽快体验“空中芭蕾”。老师们在体验过攀岩后纷纷表示,看上去很简单,爬上去很困难,但是挑战自我成功和登顶过程的体验非常有意义。

最后是真人CS 对抗项目,大家在对抗中,体验团队合作和沟通,体会战略和战术安排的重要性。

GIVN~CO0QI{@MYLVS`L4)`P.png

“瞄准你”)

BFB_I$YD9$FZDU[VERH}S1T.png

(“放心,我有掩体”)

02W9MYUNBEK0~@AF]ZCEO[1.png

(“快跑,被发现了”)

本次营地开放日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都表示对户外拓展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体会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意义,很多事情看别人做很简单,但是实践中其实困难,如何让学生更高效的学习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他们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也会利用体验式教育的方法推动本专业的教学改革。

本次素质拓展营地开放日活动分为两个主要部分,一是集中高空活动项目体验,另外一个是针对校内各管理团队开展的团队建设项目,后续将陆续有校内各管理(教师)团队进入营地,通过系列团建活动,凝聚团队向心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教学管理团队,为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凝心聚力。

(UU2~`HMDCF6_~ZS%_8(DVM.pn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