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三山区三华社区开展2019年SYB创业培训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9-20

    为了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充分了解创业知识,完善创业想法,提升创业技能,2019年9月4日至2019年9月13日,三山街道三华社区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SYB创业培训,辖区内初创业人员、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待业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等30人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e6de1a0a46c2d31b7d1561e7b9f2a7d.jpg

(三山区三华社区2019年SYB创业培训开班仪式)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意愿开办中小型企业的人量身打造,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创业者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形成一个相对完善、实际的创业构想。举办SYB培训班即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载体。

    此次SYB培训从参训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与创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及学员为主体,以质量为根本”的培训理念,找准培训着力点,聘请专业权威的培训师,为参训人员深入解读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全面讲解创业相关理论知识。此次培训打破传统的培训模式,采用小班制教学,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工具,引入多种参与式教学模式和行为导向性的教学方法,极大的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学员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主动与培训师互动,部分学员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主动与培训师交流,培训师非常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培训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及班主任恪尽职守,认真做好各项后勤工作,确保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学员们也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出勤,认真听讲,并且建立了微信交流群,积极交流自己的创业想法和学习心得,并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各自的“创业计划书”,顺利通过考核,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245ee9aef159e5a09efaa7457a1c2ab.jpg

(参训学员在课堂上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2e9cbf4b57673e0a0cb789a30c37c50.jpg

(SYB培训游戏环节)

         本次培养一方面帮助学员系统的学习创业的理论知识,全面掌握相关的扶持优惠政策,理清创业的思路,明确创业方向,更新创业观念;另一方面帮助学员掌握创业技巧,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创业信心,提高了创业成功率。同时,街道、社区及培训师也会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后续跟踪服务,为学员们提供政策、创业、就业信息咨询服务,努力帮助学员解决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帮助学员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最终达到促进就业和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目标。

8ee17c94d3a2c3b8fd2ac604266635b.jpg

(三山区三华社区2019年SYB结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