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旗帜鲜明抓党建 榜样示范促发展 ——通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德胜实地调研党建示范单位“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11-15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2019年11月1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刘德胜,洪杰老师一行前往多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第四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全国非公党建研究联系点”——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Global supply chain(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总监尹伟、学习发展主管王栋梁、芜湖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在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Global supply chain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刘院长一行参观了党建办公室、职工活动室、职工之家、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以及党建、工会制度建设材料的编写、规范存档等,受益匪浅。

党建、工会参观学习1.JPG

(刘德胜副院长参观学习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党建工作)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党建工作互联互建、工会特色活动联谊方面的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党建胡建互联、工会活动联谊,一方面将高校教职工活动引进企业,让教师深身临其境,感受企业工作环境、模式、节奏,便于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对大学生在就业和创业方面起到引领指导作用,同时,促动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紧贴社会对人才需要的新趋向、新动态,便于“教学设计”与“就业创业”紧密相连,让学生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另一方面,将企业员工引入高校开展活动,让公司员工与老师们、学生们交朋友,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同时,感受人生青春活力,感受大学学习氛围,始终不忘学习,促动他们永葆学习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联谊活动中,通过企业优秀党员职工、教师党员、学生榜样的示范力量,起到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作用。

党建、工会参观学习2.JPG

 (刘德胜副院长参观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党建、工会荣誉墙)

刘院长对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领导率团考察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双方本着“了解、尊重、真诚、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寻求党建、工会等多方面的合作机会,共同致力于发展。对此,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表示赞同,双方就下一步实地参观、特色活动开展等初步达成意见。

党建、红会工作交流.JPG

(党建、工会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党建和工会工作上,率先迈出“走出去、引进来”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旗帜鲜明抓党建,榜样示范促发展”,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会工作的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工程”项目建设。

(图/文 洪杰   审 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