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激情飞扬,羽动你我--我校师生与国手同台竞技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11-28

    为了弘扬竞技精神,彰显体育魅力,11月26日第九届华亿国际VIP羽毛球大奖赛在芜湖鼎弘羽毛球俱乐部顺利举行。我校羽毛球体育俱乐部选派了四名选手组队,由校工会教职工羽毛球俱乐部教练张靖和秘书秦明昆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与羽坛大咖们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我校师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实现了我校在体育改革中学生俱乐部里邀请经验丰富,球技高超的老师将作为学生羽毛球俱乐部的课程顾问,与学生们一起交流,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带领学生提高技战术水平。此次比赛打出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精神和斗志,打出了体育竞技水平。为我校教工与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学生的比赛经验,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赛后我校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我们的实战经验,通过与高手切磋,学习到了很多平时训练者无法掌握的技术要领。下一步,我们需要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战术,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联赛,争创佳绩。

    本年度,学校全面推进了体育课程俱乐部教学模式改革,根据学生兴趣爱好,自主选择俱乐部。俱乐部的高级会员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与各级各类体育专项比赛,在比赛中成长自己,提升体育运动技能。同时为配合学生体育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学校工会也成立了由高水平教师组成的教职工俱乐部,深入参与学生运动队的训练管理。本次比赛由工会羽毛球俱乐部负责牵头联系,比赛中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全程指导,对于促进我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运动水平和学校的体育文化氛围开创了良好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正向促进作用。

%ZNAP]Q{%{U0MQ(8%]S){[U.png

(比赛现场)

]$ZTFCFL`C%U7P3]99MZI~H.png

(比赛现场)

K}PQF}XQJCAG)_MT0UR%WXG.png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