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素培中心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首次部门工作例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02-27

226日上午9点,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以下简称:素培中心)在A1教学楼N50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首次部门例会。会议围绕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年度重点工作思路和重点、部门内控管理三个重点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就团队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图1.JPG

(兰明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部门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关注以下领域:教学资料的规范性自查;体育场馆和拓展基地等巡检;春季学期素培公共讲座主题拟定;学生活动和学生组织管理有关思路的筹备;核心课程开发计划制定;遗留教学问题的快速处置;年会收尾决算等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在确保开学教学秩序规范稳定的基础上,提前研究并确定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分解计划。

会议随后对部门2018年度重点工作方向进行说明。兰明博主任指出:部门2017年度的成绩有新突破,感谢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但是希望切骄切燥,居安思危,更求突破。对于部门2018年度重点工作方向,他指出:以双创教育和职业化能力与素养为主题的核心课程建设、拓展训练与综合素质课程及体育课程的融合对接、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新模式的探索、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V2.0计划、科研项目、论文及专利师均数量和层次提升、团队内部能力提升与文化建设等8项任务是决定部门2018年底交出高分答卷的关键思路,希望团队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主动向部门目标靠齐,主动思考个人岗位与部门价值贡献之间的承接关系。

会议最后就部门新年度管理要求和个人能力提升进行了分享总结。兰明博主任通报了2018年度部门班子的职责分工和权限分配,就“坚决落实坐班制”、“课程项目组内部管理与教研室行政管理双线分离”、“团队纪律与作风管理”、“管理过程留痕与工作产出高质量高效率交付”等主题进行了要求和说明。会议提出“主动、专注、创新、敬业、高效、协同”是部门价值观导向,也是部门优秀教职工的应备职业品质,要求部门教职工对标学习,严于律己;会议同时指出,应深刻理解“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之间的关系,并强调“发现问题同时能够解决问题是最佳目标,但是如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之间,往往我们更需要的是解决问题。我们更鼓励实干精神”。会议同时就部门员工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提升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勉励大家逐步培养“向优秀学习、提高个人格局与视野、不定期的反思和领悟、逐步学会思维迁移和路径借鉴模仿”等自我提升的思维和能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