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素质讲坛 首页 | 素质讲坛 | 详情页
素培中心承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06-12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在用人单位的实践运用,引导同学们以终为始地做好在校期间的学习安排,助力同学们理顺学习计划与职业规划的因果关系,2018年3月28日下午2点由教务处主办,素培中心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行业讲座如期进行。担任本次主讲的张骊老师是江苏省政府特聘创业指导师,新安人才网签约讲师,曾在中集集团、法雷奥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担任企业管理职位,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的资深HR。

首先,张骊老师开门见山地点明了本次讲座的主旨,随即通过两个心理测试游戏的互动,快速破冰的同时,通过大家积极地响应和诙谐地分享,同学们的大脑皮层已然被彻底激活了。

(讲座现场)

随后,张骊老师以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四个专业为代表,列举了用人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对应届毕业生的“选、用、育、留”具体关注点,介绍了在职员工主要以管理和技术两类成长晋升的通道,强调了不同工种(岗位)任职资格中技能项目及实操训练的重要性。

张骊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坚定自己前行的方向。

(现场互动)

最后,张骊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内涵丰富的讲座,同学们都能更加清晰细致地规划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感慨大学时光珍贵的同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应多落实一些实事,给自己的青春多留存一份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