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素质讲坛 首页 | 素质讲坛 | 详情页
安徽师范大学张建华副教授应邀来校作素质讲坛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06-12

为落实“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V2.0)”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形式及内容,由教务处主办、素培中心承办的“素质讲坛”系列讲座第2期(总第2期)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路径选择”讲座,于5月16日下午3点在新芜校区A1教学楼W301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担任本次主讲的张建华老师是安徽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高级职业指导师,教育厅特聘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国家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教师(安徽省仅五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WechatIMG381.jpeg

(讲座现场)

首先,张老师言简意赅地点明本场讲座的目的,希望通过讲解规划职业生涯的目标设定与路径选择的方法,开阔同学们涉及就业择业方面的眼界,启发同学们结合个人情况校准个人大学时光的计划安排,为将来更自信更从容地进入职场打牢基础、做好准备。

WechatIMG379.jpeg

(张建华老师为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紧接着,张老师以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为课堂导入,分别介绍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MBTI职业性格理论、岗位胜任能力分族、自我管理能力等多项自我认知的管理工具,不仅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对就业择业的困惑真因,同时从用人单位关注焦点、政府政策利好导向、行业发展特色亮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且有针对性的剖析。同时,结合近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飞行员面对重大突发情况,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成功迫降的新素材案例,强调了职业生涯中持续学习的必要性和苦练专业的重要性。

最后,张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实际行动锻造自己,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