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页
我校受邀参加“芜湖市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7-0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6月27日下午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举办“芜湖市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芜高校就业创业相关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受邀参会。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大学生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罗绪华,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素培中心教研室主任陈巧巧及素培中心教师王蕾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两大主题展开:1.深入解读《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芜湖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及其实施细则;2.安排布置我市2019年创业培训工作。

图片1.png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贾成龙进行开幕致辞)

     会议在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贾成龙的主持下开幕。贾成龙局长在开幕致辞中重点强调,希望全市创业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牢记三大基本原则:一、提高认识,加强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责任心,明确自身使命和职责;二、统一思想,熟悉业务,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三、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将政策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图片2.png

(培训会现场)

    会议首先针对《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芜湖市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及其实施细则,分别从“创业基地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创业培训”三大维度进行深入解读,并且重点围绕“市级青年创业社区建设”、“市级众创空间建设”、“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补贴申报”、“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转化奖励”及“网络创业培训”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释说明。会议第二项议程针对各个部门及相关单位下一阶段所承担的创业培训工作及任务指标进行了明确安排,并且重点强调了之前工作过程中出现典型问题及下一阶段的考核重点。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以及对于相关政策的困惑和不解进行了现场咨询,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会,对于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就业创业政策,开阔视野,促进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