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12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8-18

     2019年8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庆市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18个省市,43所高校的866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龙狮队获得男子甲组北狮规定动作全国第5名,北狮自选动作全国第5名的好成绩,主教练曹春顺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运动员张志涛同学还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J2EX_%CJF1F{ZY4@@0TM]NF.png

(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为备战此次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我校龙狮队从文津、新芜两校区抽调运动员,从7月20日开始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训,期间队员们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克服伤痛、不断提高,真正的体现了坚强勇敢、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Y3KSE}1GMNYBSG49~@`RYB2.png

(比赛现场)

W$)A1}RYA41H4(O2)0KX{RK.png

(比赛现场)

3VAF8(M`OH%6A6HD}HA]K04.png

(比赛现场)

[)WKL3G1ACCSI$75[}N`UQD.png

(运动员张志涛同学接受电视台的采访)

舞龙舞狮运动作为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它不仅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又能锻炼人的身体和意志,还起着弘扬民族精神,激励人民团结奋进等作用。此次参赛,意味着舞龙舞狮运动可以进入到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中,不仅能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可以让同学们锻炼身体,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图、文/曹春顺    /李佳莉  /刘德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