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页
体育课程改革自主练习初见成效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11-08

2019年秋季,我校体育课程实施课下自主练习模块教学,全校19级和18级的学生进行实验。学期初制订了16学时的课下自主练习模块教学计划,模块计划以课上学习论为指导,将学生在课下反复练习课上学习的技术动作,充分体现体育教学与课下自主训练的紧密结合,学生自己去自练,在练习中发现问题,尝试解决问题。掌握了哪些动作,准备在小组里展示交流。同时归纳自己经过努力练习还不甚了解的,准备在小组展示时,请教别人或在别人展示时得到解疑。从而提高学生练习的效果,同时激发学生练习积极性。

通过这个模块的自主练习教学实验,学生的体育兴趣和技能水平大幅度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增长了,课余时间运动的时间增多了。特别是超重的学生也能动起来,大大提高了参与运动的兴趣。学生最大的收获是掌握了运动技术的学习方法。

[$O91MLR8}$6I{P%9NQQZ6C.png

(学生课下自主练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