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凝聚智慧,共同成长-综合素质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11-14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实现资源共享,夯实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增强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10月23日下午,素培中心综合素质教研室教师聚齐一堂,开展《职场应用写作》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中各位老师就各自的备课情况、授课思路展开了充分的交流。首先由主备课老师王蕾针对《职场应用写作》第七次课程“会议纪要与商函”进行说课,简要阐述自己的备课思路及课程设计。王蕾老师以饱满的激情,轻快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恰到好处的互动让在座的各位老师迅速进入听课状态。说课完毕后,综合素质教研室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就王蕾老师的教学目标设定、教学流程的设计、案例的引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积极发表各自的看法,热烈交换意见,通过互评和自评,发现自身在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教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对集体备课的精髓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希望今后可以定期开展类似的集体备课活动。

IQR~BHH~0%[_[VYXNLPEJMQ.png

(会议现场)

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发挥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教师们的备课质量和效率。综合素质教研室主任陈巧巧表示我们将会把集体备课坚持下去,并不断改进集体教研的方式,把集体教研的成果真正落实到课堂上,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实现让学生“学有所得”。

集体备课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了MIT报告中关于主题知识树的内容,并就教研室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中的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主题知识树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主要包括模块设计、教学资料的收集、如何实现考评和学生个性化学习等。

 

(图/王睿 文/王蕾  审/陈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