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职场素说 首页 | 公共服务 | 职场素说 | 详情页
大学生就业指导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0-07-03

    《大学生就业指导》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面向大三各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的通识性必修课,共计16学时,1个学分。课程紧紧围绕“就业”这一主题,内容涉及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收集与使用、求职技巧传授等方面,将课堂讲授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综合运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旨在让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们学习掌握就业求职过程中的基本知识从容面对就业,熟练掌握并运用基本的求职方法和技巧顺利就业,甚至高质量就业。

    本课程以即将毕业的学生的实际困惑作为切入点明确在转折期转折点到来之前需要我们做一些必要的准备从就业的层面来说我们需要准备好我们的思想掌握好一定的技巧并且储备一定的知识课程的设计也主要围绕思想技巧和知识三个层面来进行详细的讲述

    第一章节就业思想的指导我们将结合时下最新的就业形势进行剖析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就业观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就业发展意向

    第二章节就业技术的指导我们主要围绕求职就业的五步走,传授实用技巧,带领大家一步步打怪升级最终实现顺利就业甚至高质量就业

    第三章节就业知识的指导,了解并熟悉与就业有关的高频词汇,识别并规避常见的就业陷阱,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学校课程改革的推动下,课程的教学将围绕教学目标,借助多种工具和现有资源,运用分小组教学、情景模拟教学、体验式教学、课赛结合项目制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真正实现学以致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