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职场素说 首页 | 公共服务 | 职场素说 | 详情页
职业能力与素养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0-07-04

《职业能力与素养》是培养大学生职场相关能力与素养的通识性必修课。该课程所教授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是构成学生职业能力与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场人员所必备的。该课程在为学生系统地打好必要的职业素养基础,锻炼其行之有效的职业化能力,锻炼其具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成为一个合格及以上的准职场人。

本课程的任务是通过职业化能力与素养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职场以及几种主要的职业能力与素养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有比较清醒和完整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职场意识,锻炼其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人际沟通等素质,打造其具有较强的执行力、情绪压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辅以职场相关社交礼仪教学,配合学生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达成更好的职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