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页
智慧课程促教学,集体教研共成长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开展题为“智慧教学”教研活动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0-10-20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现代化战略,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师现代教育理念,推进智慧教学工具与综合素质教育教学进一步融合,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效果。2020年10月16日上午9:00-11:00,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在新芜校区A3N301智慧教室举办主题为“智慧教学”教研会,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副主任陈巧巧、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教研会。

T(P$522O6175(C@SC3C@[HY.png

(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进行智慧教学示范课展示)

 

首先,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进行了智慧教学示范课展示,其严谨的教学态度、生动有趣的语言、熟练的信息技术应用和巧妙的智慧教学设计,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赞扬。示范课结束后,洪杰老师紧紧围绕“基于智慧教室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改革”进行了主题分享,就智慧教学的理念、设计、方法、工具使用等多方面,结合自身授课过程中的亲身体验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就智慧教学如何与综合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入融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洪老师表示,教师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转变观念,通过智慧教学过程,将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贯穿教学始终,并真正实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

ASHRDDI0@~N2V)@B1ZACB}X.png

(各位教师就智慧教学改革进行积极研讨)

 

院长助理陈巧巧对洪杰主任的精彩示范课表示肯定,着重强调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授课模式方面要持续更新观念,积极采用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育思想、新的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将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教学资源有机整合。最后,陈院助鼓励各位教师在智慧教学改革方面积极学习、开发、应用,为我校金课建设做好准备、夯实基础,为综合素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做实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文/王蕾  图/王睿  审/洪杰  核/陈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