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胜任力训练营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0-12-31

      12月29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在A33胜任力训练营地施工现场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研讨胜任力训练营地的内部布局、环境装饰和设备配置等重要问题。会议由王睿主持,素培中心副主任陈巧巧出席会议,综合素质教研室所有人员参会。

67A8E9FD0FED48B71593C4632395973A.jpg

(会议现场合影)

    首先,胜任力训练营地建设负责人王睿对设计方案初稿做了全面介绍,包括装修设计,现场布局,课程设置等。胜任力营地将以学生为中心、过程为抓手、项目为载体,实现教学相长,最终形成项目化育人环境,达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从完善管理机制、着重创新环境、强化学科支撑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教研室其他有关人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918C023BEC54C8CC2CAC2C05AA60185E.jpg

王睿汇报建设进度)     

陈巧巧提出,推动建设胜任力训练营对于支撑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制教学具有重大意义。在课程设计上,要全面发挥体验式教育在价值观引领、习惯养成和思维训练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汲取前期体验式教育融入体育课程的经验,下一步营地主要定位为主要服务于综合素质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如理论课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党团主题教育、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等。

(图/王睿    /陈巧巧    /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