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体育教研室开展定向运动赛前培训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1-07

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组织举办的2021首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定向越野赛计划于1月6日进行。由于我校首次举办定向运动相关赛事,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对定向运动缺乏了解和认识,故体育教研室特地从校外邀请了从事定向运动业务培训的朱老师,于1月5日中午12点半在A1N502给同学们进行了赛前的理论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共持续了1小时,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关于定向运动的概念、规则、操作方法的讲授,二是比赛流程、物资准备等事项的讨论。

    培训会议伊始,体育教研室张军骑老师从我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角度,说明了我校未来开设新兴的定向运动俱乐部的可能性,也介绍了此次参加比赛的报名人数,从侧面反映出同学们对于定向运动的兴趣和期待。随后,由从事定向运动业务的朱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针对同学们较为困难的设备操作部分,朱老师进行了重点解答,包括指卡打卡计时的原理、按顺序找点位打卡的规则与技巧。最后,张老师对于志愿者的分工以及具体工作内容作出了明确部署,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Z@PU`K8M4VBFX`$`I)V2EL1.png

 (培训现场)                      

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此次定向运动赛前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1月6日举行的2021首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定向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