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我创我就行”——素培中心学生组织举办武侠主题年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1-07

1月3日中午12点半,由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学生组织举办的武侠主题年会在众创空间活动室隆重举行,来自素培中心学生组织的历届成员、汉服社和书法协会的相关成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王睿出席年会。

武林大会全体合影.JPG

武林大会全体合影

 年会开始前,王睿老师进行致辞,她说:过去的2020 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上半年因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全球的经济格局都发生了变化,很多同学在这一年完成了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经历过这样的突发事件以及其产生的一系列社会反应后应该产生新的感悟,那就是任何机遇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创业人。今天,我们用同学们喜欢的武侠主题来举办年会,希望同学们和武侠一样用侠肝义胆回报社会,用满腔热血去对待创业,用闻鸡起舞的精神学习,争做创业先行者。

各门派合影.jpg

各门派合影

 接着,年会正式开始,一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门派展示篇,各门派的“掌门”和“大侠”依次进行走秀,并喊出自己的门派“口号”展示自己的团队文化。

第二部分是门派节目,各路英雄通过才艺展示自己的“独门绝技”,有合唱、独唱和舞台剧,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粉丝纷纷“打call”。

第三部分是武林争霸,通过“侠客请抱拳”“命门”“千丝万缕”等游戏,各门派互相竞争,游戏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

侠客的汉服造型展示.jpg

侠客的汉服造型展示

门派节目,独唱.JPG

门派节目,独唱

门派节目,自弹自唱.JPG

门派节目,自弹自唱

门派节目“一个女皇的创业史”.JPG

门派节目“一个女皇的创业史”

武林大会的粉丝.JPG

侠客的粉丝

 本次年会从室内布置到学生造型,都契合武侠主题,同学们根据不同的部门组成不同的派别,通过表演评分和参与游戏赚取“金币”,最终创业成功的团队(获得金币最多)获得武林盟主的称号。

游戏“侠客请抱拳”.jpg

游戏“侠客请抱拳”

游戏“命名”.JPG

游戏“命名”

游戏“千丝万缕“.jpg

游戏“千丝万缕”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学生组织的创设初衷是为了真实模拟职场环境,在大学生社团组织及日常的行为习惯中,加强引导,有意识养成在校生的职业行为习惯和职业化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按照企业年会形式举办的学生组织年会既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梳理,也是培养学生职场思维的一次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