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想未来,砥砺前行 —综合素质教研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1-13

2021年1月12日上午9:00,综合素质教研室在A1N502召开了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洪杰主持,王睿、王蕾、周启航老师参加会议。

(D@PYH8RC9SYJ@}((Z5F~~V.pn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教研室副主任洪杰总结了2020年度综合素质教研室所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部署,本着“不停工不停学”的原则,顺应教学改革发展要求,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教科研上,全体教师勇于探索,攻坚克难,成绩斐然,建成了“一棵树”(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主题知识树),获批3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实现综合素质教研室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上的“零突破”,出版教材一本,教材同时获省级质量工程“一流教材”,发表论文4篇。此外,深度服务于学校、学院“项目制改革”和“体育教学改革”。

 

接着,洪杰就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了明确说明。他强调,2021年,综合素质全体教师要继续以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为工作引领,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五个到位”思想为指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工作,选准发力点,明确知晓“干什么、怎么干”整理工作思路,优化教学资源,发挥团队优势,迎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

 

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基于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21年重点核心工作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后,洪杰指出,作为综合教研室的老师,除了做好学校学生培养工作外,还要立足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提升学校品牌效应,做好市场业务培训。在新的一年,全体教师要继续发扬“强沟通、强执行、强合作”精神,在工作中多进行思想交流和成功经验分享,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业务水平,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