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素培中心召开工作汇报专题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2-08

2月6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工作汇报专题调研会。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以及全体素培中心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德胜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巧巧主任对2020年素培中心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部署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陈主任指出,综合素质教研室和体育教研室2020年在教科研成果、课程体系的建设、创业培训教学管理和中心学生组织开展的品牌活动的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提升。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主要从综合素质工程化和体育改革智慧化两个方面作为发力点,从而进一步强调教科研成果的产出,推进两个教研室的融合,促进教与学方式的变革。

AXHO9PR6183GEW65JA}SS(3.png

(图为素培中心成果展示)

随后,王睿老师汇报了胜任力营地的软环境建设工作。王老师表示,建立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课程体系,通过户外营地和室内营地两种不同的场域特点,开发不同的拓展课程内容,以大学生综合素质主题知识树为基础,弥补理论授课的不足,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配合多个学科的课程改革,全面落实线上线下混合制教学方式。

image.png

(图为胜任力营地的效果图)

会上,王彬副校长指出,当前素培中心的发展呈现了喜人态势,教科研成果丰硕、管理水平提升、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同时,王校长对下一步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不断改进主题知识树课程体系;第二,持续推进“两化”改革成果,尤其注重成果输出;第三,着力从学科竞赛、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和实践、体育课程综合改革成果三个方面寻找突破口。

吴敏校长充分肯定了素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各项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对素培中心的全体教职工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基于学校发展现状和高等教育形势的变化,吴校长指出,素培中心应进一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从而找出教学改革的出路。

最后,刘德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校领导深入素培中心基层,听取工作成果汇报,并下一步发展目标进行“会诊把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工作的重视,既是素培中心工作发展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全体素培中心教职工应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主动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意识,齐心协力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实现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结束,王彬副校长代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向吴敏校长及全体素培中心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文/图 王静月 核/陈巧巧 审/刘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