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统一思想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篇——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工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2-27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教学、教研、评估”工作。2月27日上午9:30—11:30,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在A1N506召开题为“统一思想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专题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洪杰主持。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应邀出席、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洪杰副主任就教研室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重点强调课程教学过程管理采取“项目负责制”方法进行管理,明确了课程主体责任,同时,教研室工作“分工不分家,协同作战”,问题解决秉着“积极沟通、检查落实、执行到位。”原则有效管理,此外,针对新学期课程师资团队的管理,采取“课程指导教师”和“外聘教师助教”管理方法进行,对教学过程管理提出了“五个统一”的要求,即教学大纲统一、教学进度统一、作业布置批改标准统一、试卷出题阅卷统一、成绩录入标准统一。对校内兼课教师和外聘教师管理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指导到位、跟进到位、检查到位、总结到位。对于学校教学评估工作,洪杰副主任着重强调,全体教师要在思想上务必做到高站位,在评估内涵材料学习上采取“专题系列”方法逐步推进,在行动上务必做到“早行动、强执行、高绩效”,阶段性“对标检查”结果。对于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地说明,要求全体教师“明确目标、拟定计划、整合资源、优化方案、增强执行、查找不足、积极改进、阶段对标、反复检查、绩效产出”。对于非教学工作,强调“主动担当意识、过程精细管理、成效总结提升”。年度教研室工作要在“创新、协同、发展” 理念中开新篇,谋发展。

3I8D$NXJ1JNNI3EL3L}HEZ9.png

(图为洪杰进行新学期教研室工作部署)

   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主任陈巧巧会上强调,综合素质教研室重点工作要以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体系为工作重点抓手,多方位、多角度、多创新搭建和完善体系,阶段性高质量开发课程,以成果导向为突破,在重点迎接学校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同时,做好综合素质能力评估工作。

刘德胜院长在回顾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强调,综合教研室几年来的积淀,成绩已经初步显现出来,得到了学校高度认可,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对于2021年的工作,刘院长强调:一、站在学校中长期发展角度,明确目标,创新协同发展。二、主动担当迎接教学评估,思想上做到“理解认识到位,行动绩效到位”,各项工作未雨绸缪;三、特色成果凝练到位。对于前期的各项工作,在项目制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特色凝练到位,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到位。最后希望,大家务必以钉钉子精神,低调务实加油干,并表示将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心,全力以赴,圆满顺利完成迎评各项任务。

6VRQK}S3_%]L[R[Q%HOG(YQ.png

(图为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高效、务实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本年度工作重点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