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齐心协力研磨课 共同提高促成长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课程“打磨”研讨会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8-11

  为更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及新进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全力以赴迎接学校教学合格评估工作。2021年8月9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课程打磨研讨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及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部分行政兼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主持。

QQ图片20210811144739.pn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洪杰副主任针对上学期综合素质教研室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反思,分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具体整改意见。围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高度重视,全员落实;精心谋划,统筹兼顾;敬业担当,精益求精”三点希望和要求。

  随后,教研室教师们围绕本学期即将开设的《职场应用写作》课程进行深入研讨。对《职场应用写作》课程进行整体介绍,课程打磨重点依据“6+6”模式,并从授课要点、授课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于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若干具体要求。随后,各位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学情分析、教学评估等各个方面对新学期课程进行了充分研讨,对新学期教学有了更加精准的理解和定位,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推进走好坚实的一步。

  打磨研讨会最好,洪杰特别强调,课程集体研讨是综合素质教研室始终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全体教师要持之以恒“做实、做优、做精”,充分发挥教学团队集体智慧,教师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成长,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效迎接学校教学合格评估。

 

( 文/王蕾   图/徐永刚  审/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