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齐心协力磨课,教学质量人人过关 —通识教育与外国学院体育教研室开展共同磨课活动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8-23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于2021年8月18日,在博雅楼A1n503开展体育教师磨课活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教研室副主任张军骑对上好体育课的标准、体育教学的基本要素、体育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展开讲解和指导。紧接着,张老师阐述了体育课教授新知识的设计思路,同时也讲出了自己的经历,例如如何讲清楚新动作的教法。

  其次,大家针对张老师所的讲的内容进行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通过本次磨课活动,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对新纲要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磨课将成为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我们对教学技艺的打磨和对高效课堂的追求仍将继续。

N`QC6Z~XMF}5}M@UG4@Y[OF.jpg

(会议现场)

P44TTUG0R]YM~H41VJH(N4K.png

(会议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