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确定过眼神,你是考研人——考研公益讲座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1-09-24

  为了帮助我校考研学生把握住考研复习的先机,在复习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校职业技能鉴定所邀请全国考研辅导专家,中国科技大学牛广涛老师于9月22日晚6点30分在博雅楼A1W301开展了深度分析未来考研形势,传授各科备考方略与应试技巧。2019级各专业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T4M9M5H`A1EU~XL)NPIJBF.png

(图为讲座开始现场)

  讲座开始后,牛广涛老师首先分析了本科与硕士教育的差异及不同的就业前景,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动机。对近几年全国考研政策以及考研人数进行了解读分析,结果显示考研人数在逐年增加,竞争更加激烈。然后提出如何择专业、如何择校与哪些是学校报考雷区等问题。随后,对考研学生如何备考做出了科学指导和合理建议,以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高效的备考,最后对于择校、择专业进行了合理的分析和指导,使学生在充分了解自身情况前提下,如何做出最合理的选择进行了指导。

H%1WBX$0YPVE{YRNAXGXA2B.png

(图为讲座前排现场)

本次考研讲座,不仅内容贴近现实,讲授幽默风趣,举例丰富,互动热烈;而且提早对考研学生做出规划部署,使学生早一步了解考研、走近考研,引导学生更好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57{JC14HR20W6[ZB1LF`2]Q.png

(图为讲座结束后学生向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