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2022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通知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2/04/25

各学院: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5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有关安排通告如下:

一、报考对象

全体师生

二、时间地点

                          2022年5月普通话测试安排

2K5D$$FFR1HPIR%D79EP$Z8.png

三、测试地点:A2博文楼N103

四、报名及收费要求

1.报名者持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职业技能鉴定所报名。

2.收费标准:按照文件规定,报名及测试费25元/人。一经确认,概不退还。

3.申请人录入的报名信息须完整、真实、准确、有效,报名信息提交前,请仔细核准。每批次仅可填报一次,且不得同时在多地报名,否则影响参考。

五、考生须知

1.疫情防控

考生参加普通话测试须按通知提醒的时间段凭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佩戴口罩和携带身份证进入考点,迟到考生与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后,应相互保持1.2米以上的防疫距离;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对考点重要区域及与考生直接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卫生消毒等防疫工作。

2.测试流程

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准备健康码,按以下流程入场测试: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候测区域等待叫号→核对身份信息→人脸识别并摄像→备测→测试→离开考点。

3.证书类型及成绩查询

从2022年1月1日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明确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

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之后登陆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资源网 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查询成绩。

4.遗失补办

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教育考试服务专区)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5.证书发放

测试结束后,由职业技能鉴定所负责上传考生数据,并负责办理等级证书,通知测试对象领取等级证书。

6.如因疫情原因无法组织考试的,将延期考试,具体另行通知。

7.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3—8795117(职业技能鉴定所)

 

 

 

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