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班开班式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3-07-05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7月3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班(以下简称中职培训班)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博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孙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通识教育与外国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刘德胜主持。

刘院长主持.jpg

(图为刘德胜主持开班仪式)

孙辉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对来自安徽职教系统的各位教师表示欢迎。指出,职业教育近年来发展迅猛,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寄予厚望,职业教育一线改革的关键少数和骨干力量,其观念意识、能力素养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其次,他指出,此次中职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中职教师对教育信息化前沿科技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帮助中职教师继续学习和深造。

孙校长致辞.jpg

图为孙辉致辞)

随后,刘德胜阐述了中职培训的重要意义,作为承办学校,要严格执行培训方案,切实维护培训方案的严肃性。同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学员健康管理和安全教育,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了培训平稳、顺利、安全实施。

开班仪式后,孙辉为此次培训班作了题为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安信工创新改革与发展 主题报告,详细阐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和改革经验。

合照.jpg

(图为集体合照)

此次省级培训班为期28天,围绕“专业教师企业实践-信息技术”这一主题,设置了主题报告、企业参观和实习、研讨学习、拓展训练、示范课程等内容。课程将聚焦“面向人工智能的核心数据处理素养提升”、“基于红色文化融入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立足人机融合的智能制造未来进化思考”和“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智慧型课堂打造”四个模块进行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