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精研磨课促教改 三融三进强师资 —《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组“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3-09-22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育人育才功能。2023年9月21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组在学院A1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王娜现场指导。会上老师们就双创课程如何深度开展课程思政、深化课程思政教学应用、丰富双创课育人内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922100122.jpg

(图为磨课研讨现场)

首先,课程负责人朱苗苗老师就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前三次磨课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就该课程在备课中涉及的思政融入点及实现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各任课老师教师分别就如何在《创新与创意能力》课程中深度融入思政教育进行了讨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对于在备课过程中思政案例的应用是否合适以及在备课过程中就思政融入的困惑和难点,王娜老师一一进行点评和指导。

王娜老师在课程组课程思政的内容融合与形式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给予了肯定,并对课程思政融入方法和深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课程思政在设计时,以德育、价值观引领为主要切入点;二、建议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立项项目中关于思政元素的设计;三、回归本源,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指导,加强学习和研究,更好指导本课程思政案例的融入。

微信图片_20230922100133.jpg

图为马克思学院王娜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