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页
通识学院举办“知能态统一,教学做合一” 体验式教学项目展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23-10-19

10月18日,由教务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知能态统一,教学做合一”体验式教学项目展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

111.jpg

(图为体验式教学项目)

活动吸引了教职工和学生驻足观看,本次活动展示了二十余个体验式教学项目,也是我校自2016年引入和实施体验式教学的一次项目总结。体验式教学项目有效地支撑了《大学体育》、《创新与创意能力》、《劳动能力与素养》等课程的教学改革。

22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参加了体验式项目学习的学生感觉收获很多,如“通过挑战大海捞针让我懂得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对某个目标进行管理”;再如“通过信任背摔让我懂得了选好自己的合作伙伴很重要,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能够无条件信任对方,让自己能够全身心处理自己的事情。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有自己的空间”;再如“通过挑战150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要懂得与他人合作,发挥各自的长处”等。

在体验式教学项目中,有别于传统课堂中的老师说、学生听、老师写、学生看这种单通道式的信息传输,让学生全人全心投入到课堂中,在活动中自己去体验,在教师的引导下去反思、总结,形成内化的素养。并且每一次授课前会根据不同课程的需要布置教学场地,预设教学环境,准备相关道具,让学生对课程保持着新鲜感,激发学生参与动机和体验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