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培中心:0553-8795117 主任办公室:0553-8795180

公共服务
职场素说 首页 | 公共服务 | 职场素说

《职业能力与素养》是培养大学生职场相关能力与素养的通识性必修课。该课程所教授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是构成学生职业能力与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场人员所必备的。该课程在为学生系统地打好必要的职业素养基础,锻炼其行之有效的职业化能力,锻炼其具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成为一个合格及以上的准职场人。 本课程的任务是通过职业化能力与素养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职场以及几种主要的职业能力与素养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有比较清醒和完整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职场意识,锻炼其具有良好的时间管理、目标管理、人际沟通等素质,打造其具有较强的执行力、情绪压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辅以职场相关社交礼仪教学,配合学生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达成更好的职场表现。

2020-07-04

创新与创意能力是面向全校大一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是后续学习创意创新创业(“三创”)系列课程的前置课程。1.重点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2.内容:创意与创新基本认知、创新的程序和步骤、常见创新思维类型以及创新思维训练。3.教学方法:启发式/项目制/小组制。4.授课形式:线上视频资源自学+线下项目制教学。

2020-07-04

《职场应用文写作》这门教材,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准职场人士(如大学生等即将就业人员)和职场人士(已就业人员)为培养对象,以解决职场中应用文写作常见问题,提高他们职场应用文写作能力水平为目标而编写的。课程教授学员作为职场人士身份,所应必备的职场应用文写作原理、程序、方法、技巧等基础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场工作交流观念,锻炼并提高职场应用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方便就业、创业和发展。教材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职场中多种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在编写之初,编委们深入职场一线工作中,广泛而深入地进行了调查研究,瞄准教材内容职场实际需求点,力求突出教材内容具有实用性,同时,体现教材时代特色与应用文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所选择的文种、案例素材等紧贴市场热点和需求,通过大量通俗易懂的职场应用文案例对各个文种的特点、分类、作用、阐述,立体化的全面解析,方便读者阅读理解和自主学习。此外,教材编写依据国家关于提高高职高专教学质量的意见,以大学生,尤其是职业院校学生现有认知状况和能力水平为基础,以“必需、实用、够

2020-07-03

    《大学生就业指导》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面向大三各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的通识性必修课,共计16学时,1个学分。课程紧紧围绕“就业”这一主题,内容涉及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收集与使用、求职技巧传授等方面,将课堂讲授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综合运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旨在让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们学习掌握就业求职过程中的基本知识从容面对就业,熟练掌握并运用基本的求职方法和技巧顺利就业,甚至高质量就业。    本课程以即将毕业的学生的实际困惑作为切入点,明确在转折期,转折点到来之前,需要我们做一些必要的准备,从就业的层面来说,我们需要准备好我们的思想,掌握好一定的技巧,并且储备一定的知识。课程的设计也主要围绕思想、技巧和知识三个层面来进行详细的讲述:    第一章节,就业思想的指导,我们将结合时下最新的就业形势进行剖析,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就业观,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职业生涯

2020-07-03

礼仪形象是个体形象的外在表现之一,是维系人们正常交往之基本,礼仪形象所反映出的往往是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与教养。因此,良好的形象仪表不仅来自天生的好条件,更主要来自后天的自我塑造与修养。

2018-06-29

批判性思维

2018-06-12